月予初笛

请允许我成为你的四季
主复函/奇文
盐系奶泡珺/盐系珺珺

【奇文/气温】破镜重圆

“介绍一下,我男朋友,杨博文”

双面人气爱豆左奇函 X 爱逗小狗导师杨博文


*娱乐圈背景/非典型/破镜重圆梗/私设/ooc/勿上升/5.2k+





娱乐圈总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杨博文和左奇函不对付”,虽然两个人的不和没有摆在明面上,但只要是稍微了解一点娱乐圈的人都知道这两人从不合作的事情。


“千哥,这次有一个舞台竞技类的综艺,考虑考虑?”经纪人看着躺在沙发上打着游戏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的左奇函,耐心的询问他的意见。


“别问我,你安排就行了。”左奇函不耐烦的挥挥手,叼着棒棒糖的嘴有些含糊不清。


经纪人是当时左奇函刚进公司时,公司随便丢给他的一个新人,说得好听是自由度高,可实际上却是变相的抛弃。


刚签上公司的时候,正好赶上一档期望值很高的选秀节目海选招人,同期新人都被塞进去了,却独独漏掉了左奇函,也不知道公司是故意的还是故意不小心的,最后这个经纪人愣是喝趴了几个制片人才给左奇函争取到了一次的面试机会。


左奇函本就是自带技能进的公司,就算后者没有给他安排多余的练习,按照他的天赋以及悟性来说通过面试还是很简单的,更何况他长得也很不错,比节目里一些要靠p图才能夸帅气的人完全不一样。


就这样,左奇函和经纪人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果成为了选秀节目里的一员。初舞台前有一个环节是选手自己给自己评分,由于前期公司并没有给他做相应的宣传,所以并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实力,只知道他给自己选了一个“F”。


同期的练习生由于已经排练好初评级的舞台,所以左奇函只是跟在后面尽量不打扰到他们已经练好的队形,但幸好初舞台时他遇上了杨博文……


节目邀请来常驻的五位老师,全都收到了节目组送上来的内定名单,要求各位老师多多照顾名单上的人。


邀请来的五位嘉宾导师,一个是舞蹈出身的国民当红演员担任这次选秀的全民制作人,一位是出名厂牌里很有知名度rapper老师,还有两位都是红透半边天的专业歌手,还有一个就是刚回国的担任这次舞蹈导师杨博文。


杨博文是刚从国外回来的,而且年龄最小,先前在国外发展的他,刚好借着这次机会直接回了国。讨厌潜规则的他,在收到这份名单的时候,杨博文看都没看不顾节目组的脸面直接丢进了粉碎机。


五个人里面只有杨博文在国内的知名度稍逊一筹,甚至比不上极个别公司前期造势的练习生,但也因为有了杨博文的存在,给这档在国内播出的选秀节目吸引了一些海外观众。


初舞台表演的时候,因为左奇函的原因,他们的表演直接安排在了第一个,其他练习生都紧张得不要不要的,只有左奇函还在一边淡定的做着拉伸。


自我介绍后就是表演了,这个舞台并没有因为左奇函的加入而重新对队形和分词做出改变,虽然并没有什么露脸的机会,但却因为自身魅力的存在成功吸引了杨博文的注意。


一曲毕,等其他导师做出评价之后,杨博文拿起话筒批评了除了左奇函外所有人的舞蹈,看似很和蔼的语气却说出极为毒蛇的话,随后直接cue到了舞台队形和分词上的问题,全民制作人乘机让左奇函出列进行特有的第二次表演机会。


左奇函直接拿出自己平日里练习的唱跳表演了起来,几位导师对他的表演十分满意,全场练习生也对他展现出来的实力表示很震惊。


到了等级商议的环节,几位导师一致给了左奇函最高的“A”等级,反观一同表演的那几位不是F就是D。


虽然公司在背地里依旧有不少暗箱操作,左奇函依旧靠自己的人格魅力吸了不少粉丝,杨博文在选秀期间也尽心尽力教了他很多东西,不管是在舞台还是生活上,后者都给了他不少帮助。


成团之夜,左奇函在主办方不断打压的情况下,靠着粉丝尽全力的打投依旧C位出道,尽管与第二名的票数相差不大,但压了多少票又有谁知道呢?


当天晚上,一向在镜头面前开心有活力的左奇函第一次当着镜头流下了眼泪,他说了很多,感谢了粉丝感谢了同台竞争的所有练习生感谢了经纪人感谢了导师,特别感谢了杨博文,唯独漏下了公司,就像公司当初漏下他一样。


成团之后,杨博文和左奇函之间的关系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多而上升,二人甚至已经到了同居的地步,在没有人知道的黑暗角落里拥吻,在无人在意的桌下偷偷牵手,在机场充满心机穿一些情侣款……


杨博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左奇函的表白,可能是因为初次见面时他依旧在卖力的表演时就吸引了自己吧;左奇函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杨博文,可能也是初舞台杨博文力排众议给了他第二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开始吧。


两个人在自己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慢慢让对方占据了自己心房控制自己的情绪……按照这么发展下去,两个人在一起已经就是板上钉钉都是迟早的事。


明明满心都是对方的两个人又是因为什么才决定分手的呢?左奇函不知道,杨博文也不清楚。


只是那天两人一见面就爆发了一次激烈的争吵,已经忘记是因为狗仔爆出了两人的关系在网上引起的轩然大波,还是因为地域距离和工作逐渐变长变多而见面越来越少的原因,两个人之间沟通的缺少以及不断增长的猜忌,这些一个一个堆积起来从而导致两人的决裂。


这边左奇函在经纪人的安排下刚和各位参加这档竞技类音乐节目的嘉宾打招呼,一转身就看见了同为嘉宾的杨博文。


离二人决裂的日子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左奇函已经把事情看淡把杨博文当成一个可以深交的朋友,于是他走过去朝后者伸出手想要同他握手:“你好,博文老师,好久不见。”


杨博文有些诧异,但是用余光瞥见了正对着他们的摄像机,不知道有没有开机,也伸出手握上了左奇函的手,脸上笑得人畜无害但是手上却开始慢慢用力:“好久不见啊,左奇函。”


左奇函也不恼,只是笑笑接下了他这有些幼稚的招式。见他如此,杨博文倒也不好意思再有什么动作,于是他先一步松开左奇函的手,对他友好的笑笑就转身去了另外的地方。


左奇函看着他的背影不明所以的笑了笑,于是抬脚往他的方向走了过去,将杨博文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抬手就是一个壁咚将他困在了墙角:“这么就没见面,你不表示表示?”


“那左大顶流说说,我要怎么表示?”杨博文一个反问直接将他问住了,本来左奇函就是开开玩笑,听见他这么一句话,瞬间有一种CPU被干烧的感觉,无话可说只能语塞。


杨博文见左奇函不回答,一副傻愣愣的模样,瞬间就起了挑逗他的心思,他一本正经与左奇函对视:“根据我国法律相关规定,违背他人意愿,以言语、行为等方式对他人实施的都算得上是性骚扰。”


后面三个字他故意加重了语气,一副逗小孩的模样。可偏偏左奇函还是被唬住了,他马上撒手和杨博文拉开距离,有些紧张又有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俨然一副被人欺负的模样:“我只是想和你说说话而已……”


杨博文想破头也没有想到,外人口口相传的人精居然这么单纯,他甚至还以为左奇函会直接霸王硬上弓;左奇函自然是了解杨博文的,靠着他的表情多多少少能猜出来他打着怎样的小算盘。


杨博文完全没想到自己的心思居然被左奇函猜中了个七七八八,后面两人相拥而眠提及到此事时,前者笑骂左奇函是个名副其实的人精。


左奇函为了进军演绎圈,近期都在找专业的老师给自己一对一上表演课,效果着实显著,这不就直接排上用场了不是?他见杨博文看着他不说话,眼神里透露着些许的慌张,他顺势低下头一闭眼,眼泪顺着他精致的脸部线条直接滑落,留下一路泪痕。


左奇函敢打包票只要是个人看见了都会心疼他,更何况他面对的人是完全被自己拿捏的杨博文,那就更不要说了。


如某人猜测那般,杨博文是又慌张又心疼,他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轻轻擦拭着左奇函的眼泪,嘴里不断念叨着:“别哭了,我的错我的错……”


左奇函趁机展露出自己的下一步攻势:“那你亲我一下。”


这句话声音不大,但短短的六个字完全能让杨博文知道左奇函打的是个怎样的算盘了,他勾唇靠近贴上了后者的嘴角,左奇函瞬间又楞了,表示这完全不在他的计划当中啊喂!


杨博文看着眼前这个看似精明其实傻愣愣的呆子,只感觉到无语凝噎,直接弯腰从下面的空地直接钻了出去,就留着左奇函转头站在原地又一次看着他的背影离开。


这只是节目组举办的一个简短的见面会,为的就是让大家在镜头前能短暂的熟悉起来,只是简单的做戏给观众看。


这种从头至尾就是没有什么意义存在的环节杨博文和左奇函是喜欢不起来的,于是两个人并肩坐在最角落抱着果汁边看戏边发呆,至于交谈了什么,别人又怎会知道呢?


第一次抽签分组,左奇函和杨博文就很戏剧性的抽到了一组,还是极为稀少的双人表演。此时的两人盘腿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面面相觑,看着按照人数自动匹配的歌曲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选择了沉默。


“你跳左位吧。”二人看完demo之后,左奇函偏头看向杨博文提议,眼睛里写满了真诚。


杨博文瞥眼看向他:“为什么你不跳,让我跳还是方便你吃我豆腐啊?”


左奇函耳尖爆红,他的屁股往后挪了一点,拉开了自己和杨博文之间的距离,环起双手抱紧自己,一副宁死不从的悲壮模样:“你想干什么?!我还只是个黄花大闺男呢……”


杨博文看着眼前一言不合就开始飙戏的左奇函满脸无奈,但还是配合的扯了扯嘴角,表情淡淡的从嘴里吐出两个字:“戏精。”


左奇函倒是对自己的偶像包袱不是很在意,他本身就是喜欢玩闹的性子,每次面对镜头想展现出来的时候,经纪人总是让他稍微收敛一点,以免吓着观众,这次正好由杨博文在,释放一下天性也不是未尝不可,让粉丝了解一下私下比较真实的自己。


商量好左右位,之后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就很简单了,两个人在舞蹈上没有什么短板,两人之间的默契也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淡,左奇函的rap也还算不错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相对来说比较困难的估计就是声乐上的技巧了,但两个人底子也不算很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了这些技巧,接下来就是平日自己的练习,在舞台上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给观众看。


很快就到了表演的日子,由于两个人都是男团出身,虽然有段时间没有系统的训练过了,但唱跳这些基本业务对他们来说本就是分内的事,现场气氛调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一首歌下来将观众的热情一下子带到了顶端。


两个人几近完美的配合,让这首歌给观众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相关的热搜也直接冲了上去,并且热度还在不断上涨,连带着整个节目的收视率也在攀升。


由于这次左奇函和杨博文的合作,不仅打破了之前娱乐圈里二人不和的传言,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两人之间的隔阂好像也在逐渐消失,还慢慢成为了好朋友。


但两人都不希望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是好朋友,两个人不断的试探对方,左奇函长时间围绕在杨博文的身边,他不相信后者不知道他的心思,与此同时杨博文也在观察着左奇函的一举一动,也在揣摩着他做这些事情的真实目的。


“左奇函,你到底想干什么?”杨博文有些受不了左奇函时时刻刻围绕在他的身边,倒不是担心自己工作出问题,而是害怕后者因为他推掉了自己的行程。


“就是想追你啊,”左奇函戴着口罩挠挠脑袋,对杨博文抛去一个媚眼,“而且我是真的有行程在这边,你信我。”


杨博文低头轻笑简单的应了一声,就去忙自己的事情了,工作时左奇函是不会打扰他的,他只是老老实实站在一边看着认真工作的杨博文,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了。


这段时间正是两人最忙的时候,等工作忙完有了空闲时间之后,杨博文给左奇函发去消息找了个地方打算聊聊天交交心,要是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意那也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有些事情总是会戏剧性的发生第二遍,左奇函赴约杨博文这次饭局的时候,被一位狗仔盯上了,他清楚的拍下了左奇函走进去和二人牵手出来的画面,甚至在最后分别时两人还抱在一起拥吻的照片。


当包厢里狗仔用这些照片来威胁左奇函的时候,他只是坐在狗仔对面用双手撑起下巴,一脸不屑地看着他那副跳梁小丑的模样:“决定权在你,就看你的选择了。”


狗仔似乎忘记了左奇函在圈里是以手段毒辣和性格高冷不好说话出名的,他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有人自认为拿捏住了他的把柄并借此来威胁他,这么做的人不算多,但每一个都得到了相当惨的下场。


“想好了吗?”这时正好杨博文来了消息,左奇函拿起手机及时做了回复之后,他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人,语气里已经是有些不耐烦了,“我还有急事呢。”


“……底片给你,你保我在圈里立足。”狗仔这时还想着和左奇函讨价还价,不过人之常情,毕竟谁不想为自己多谋一份利呢?


左奇函没有说话,只是伸出食指对他摇了摇,表示自己的立场,随后他转身离开,几个黑衣人走进来将这位狗仔充满爱意的教导了一下,左奇函临走之前转头看了他一眼就径直出了包厢。


回到家左奇函就直接打开了微博的直播功能,一边窝在沙发里吃着品牌方送过来的小零食一边安安静静等待着观众进入直播间。


左奇函可是很有名气的一位,再加上这是他第一次用自己的账号开直播,不管是粉丝还是路人都想进来凑凑热闹,直播间的人数发疯似的往上涨。


等到了一定人数,左奇函放下手中的小零食,将躺在另一边镜头拍不到的杨博文招呼了过来,搂着他的腰,将人按在自己的腿上,对着屏幕里疯狂滚动的弹幕只说了一句话:


“介绍一下,我男朋友,杨博文。”


要是放在以前,杨博文会很吃惊,但是如今他已经成长了不少,而且左奇函在做这件事之前也特地询问过他的意见,本着自己不公开迟早也会有狗仔曝光的心理,杨博文选择了同意。


“真的,左奇函,我男朋友。”


本就疯狂的弹幕此时更加疯狂,微博上相关的词条也冲上热搜,基本每个相关词条后面都跟着一个“爆”字,左奇函感觉有些打扰到他和杨博文的二人世界了,于是关掉直播发了条微博并置顶。


@杨博文yang我男朋友。













评论(12)

热度(189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